暮雪

勋兴 @暮雪临渊
知汉/佑灰 @暮雪沧澜
AU爱好者,两名一人,跨圈换名,考完回归。

【佑灰】儿童节

【佑灰】儿童节
文/暮雪沧澜
△ooc预警,勿上升真人
△短小速打

又是一个儿童节。

文俊辉又一次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已经算不上“年轻人”了。

在韩国工作的时候,自己的年纪也是团里比较靠前的,最近回国了,这才发现不仅韩国整体娱乐圈年纪小的越来越多了,国内也已经快是00后的天下了,看看身边成熟的酷盖弟弟徐明浩,想想前两天刷微博时看到的近来霸占热搜的“偶像练习生”,文俊辉有点沉默。

这年头02年的孩子都走性感路线,说土味情话,圈女友粉了吗?

前面有90年上下的前辈们走成熟内涵的路线招引熟女们的青睐,后面有00后专攻土味情话俘获少女心。文俊辉看了看自己,放弃思考该给自己立什么人设才能圈到粉丝,但这个问题太烧脑了,不太适合自己思考。

这么想着,手伸向了桌子上的零食……难得能有回中国的活动,不用网购就能吃到家乡味道,对于他这个“在韩务工”的人来说真的是难得的享受。就在此时,一个视频通话的申请跳了出来,瞥到来电提醒,文俊辉差点手滑把手机抛了出去,迅速拉来一件衣服盖住零食,抽出两张餐巾纸擦掉嘴边吃过的痕迹,整理好仪容,摁了接通。

“俊呐,跟小八在中国还顺利吗?今天是儿童节,有没有收到什么礼物啊?”天使温柔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队长和刷哥的脸也一左一右入镜了。

“净汉哥,节目挺顺利的,礼物倒没有,毕竟我早就不算儿童了。”文俊辉的眨巴着大眼睛,以一种极为真诚的语调回答着。

“嗯,在中国也好好好的表演,等你们的节目播出,我们会在网络上为你打气的,你和小八都要认真对待舞台,这次你们两个不是合作了,但也……”队长自然地接过话头来,正要接着叮嘱,被尹净汉手动转动手机出画,镜头对准了洪知秀,背景传来尹净汉无奈的声音“胜哲啊,孩子们都知道的,你不用叮嘱那么多,我们弟弟们那么优秀肯定没问题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是队长被天使拉着走远了,只剩下镜头里洪知秀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意。

“hey bro,”知秀做了几个很swag的手势和表情,“听说你们那里最近都在这么打招呼,怎么样,是不是挺像的。”

文俊辉因为尹净汉的走远而暗地松了一口气,看到这里又觉得很有趣,他们的Joshua洪的嘻哈之魂又在燃烧了,“哥你超像的,你比他们还酷。”

两人扯了扯生活中的小事,眼看着洪知秀该回去练习了,毕竟团队刚刚日本出道,舞台也正是需要练习的时候,“……俊啊,哥哥们就是希望你和小八在那边照顾好自己,我们在这边都很想你们,希望你们的节目能有好的播出效果……”

文俊辉听着,心里有些感动,除了特别的休假,这大概是他和明浩离开队员们最久的一次了,多年的共同生活,大家比起工作伙伴,更像是亲人一样的关系,“嗯,哥,我和明浩肯定会的,你们别担心,我们很快就回去。”

“……那就说到这里了,bye……噢对了,俊儿童节快乐啊,偷吃糖果什么的,果然还是小孩子呢。”

随着最后一句落下,屏幕一下子回到了锁屏界面,文俊辉看见屏幕变黑后自己涨红的脸,僵硬地放下手机,仔细看看身周出了什么纰漏,发现了在地上垃圾桶旁的糖纸,叹了口气,一下子把脸埋在了旁边柔软的靠垫里……

还是被哥哥们发现了。

由于无论游戏还是联系都很方便的原因,微信已经在他们组合里得到了普及,给几个弟弟发了61的红包意思一下,打算就去练习室再做些练习,手一抖给一个联系人拨了语音通话,看了一眼发现是全圆佑,心里想着还好是圆佑那个反射弧长的,正要挂断,就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出现在自己的屏幕上。

这回是真的手机飞了出去,落在了沙发缝里。

文俊辉扒着沙发缝想掏出手机,指尖却总是差一点就能够到,这让他不禁有些郁卒。

镜头里的全圆佑还是跟平时一样,和手机摄像头相处得不好,脸不放到好看的角度,下巴鼻孔对着屏幕,眼睛没有戴眼镜,眯着看镜头。看着文俊辉趴在沙发上艰难挣扎的样子,全圆佑觉得他有几分可爱,皱着鼻子笑了,带着磁性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熟悉的令人心动的声音让文俊辉意识到自己又犯了蠢,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二次了,难道是过儿童节也会让人智商变低吗?他陷入了短暂的自我怀疑,却没什么结果出来,再开口跟全圆佑说话时,隐约带了几分撒娇的尾音。

“圆圆啊,今天练习还好吗?”

“嗯,挺好。”

“在日本的活动还顺利吗?”

“挺顺利的。”

……

文俊辉有些词穷,本来打给全圆佑也不是他的本意,不过是手滑,心里没有打好腹稿的主动交谈未免有些太难进行了,但他又不好意思直接说这个电话只是单纯的手滑。

一来,这显得他很蠢。

二来,这显得他并不关心自己的男朋友。

但是文俊辉真的聊不下去了。他昨晚才和全圆佑通过电话,把最近的事情都一股脑的叽叽喳喳说了个尽,什么认识了新的朋友,久违的只有自己上舞台,当时的他恨不得把自己几天的生活录下来放给全圆佑看,现在他只想做两件事,要么让时间重回手滑之前,他绝对恭恭敬敬把手机供起来,要么时间重回昨天晚上拦下嘚吧嘚个没完的自己,给今天留点话题的存货。

但他哪个也做不到。

尤其是全圆佑正耐心的等着他的下文,仔细地看着镜头这边他的一举一动,文俊辉觉得自己窘迫得快要把头埋到地里了,但是嘴巴张了张还是想不到要说什么,最后只好干巴巴的挤出来一句……

“……你有什么要的儿童节礼物吗……”

“我不要儿童节礼物。”

文俊辉这次真的都快哭了,感觉这次真的把天聊死了。

“……毕竟我想跟你要的,是成人才能做的事啊,我的俊尼。”

文俊辉这回选择拼着从沙发上一个跟头摔下去的可能也要闪电般的挂了电话,整个人在地上不好意思地蜷缩了起来。

路过的徐明浩看着文俊辉的样子,只想感慨一句,爱情使人变傻,他俊哥只有三岁,不能再多。

——END——

评论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