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

勋兴 @暮雪临渊
知汉/佑灰 @暮雪沧澜
AU爱好者,两名一人,跨圈换名,考完回归。

【佑灰】猫猫成长流水记01

文/暮雪沧澜

架空,ooc预警,其他cp随缘掉落

白切黑心机电竞宅男x伪白痴真锦鲤美人

文俊辉小朋友住在文婷小区17栋6户,对门的7户住着一个非常有钱的叔叔。有钱叔叔并不经常回家,文俊辉听他爸爸说,有钱叔叔是个什么大公司的领导,是个什么EO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是听起来很厉害的东西,但是这并不是文俊辉叫对面的叔叔有钱叔叔的原因。

说到这个称呼的来源,大概要追溯到文俊辉6岁的时候。

文俊辉是从小住在这里的,对门的叔叔是他5岁时搬来的,搬来了一年多,其实他也没有碰上过几回。那一天文俊辉是和远房表哥一家一起出门旅游回来,晚上的飞机,到家门口的时间已经是快1点了,爸妈和表亲一家在楼下寒暄,他背着自己的小书包先上楼回家。正在文俊辉要开门的时候,看见对门的门锁上还插着钥匙,他连忙把钥匙拔了下来想要敲门还给那个叔叔,却发现门没有完全关上,漏了一个缝。

那一瞬间,文俊辉整个人的呼吸声都放缓了,心跳却是前所未有的快,他的脑子里走马灯一样转着各种听说过的城市异闻,恐怖小说,刑事案件……做好心理准备悄悄打开了门,就看到对门的叔叔正趴在地上,还有一滩秽物在他身边,文俊辉闻着那混合着酸臭和酒精味的刺鼻味道,迅速地用自己颜色酷炫的智能手表拨打了120。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就是福尔摩斯与江户川柯南的化身,身上闪着智慧的光芒……虽然在后来狠吃了一顿打,被教育这种事要先联系家长,也明白了救人和破案其实没什么必然联系。

但是他和有钱叔叔的缘分就是那时候结下的。

120拉走了隔壁的叔叔的时候夸他做得很好很及时,说是再晚些可能就会因为呕吐物堆积导致呼吸不畅窒息死亡,他算是救了隔壁叔叔的一命。后来除了登门道谢,隔壁叔叔听说文俊辉小朋友很喜欢吃,送了他一盒非常昂贵的国外手工巧克力作为答谢。文俊辉的父母在这方面不是特别有研究,不太知道这盒巧克力的价值,但是他知道――学校里他们一年级最有名的土豪家儿子,前些日子拿着手机用照片给他们炫耀过自己吃过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味道描述得让人垂涎三尺,文俊辉一下子就把牌子记住了,虽然不懂什么“巧克力中的爱马仕”是什么意思,反正贵就对了,于是连忙推拒。

隔壁叔叔听说了他拒绝的原因,笑着揉了他的小脑瓜,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叔叔有钱。”

自此以后,隔壁叔叔就拥有了“有钱叔叔”这个独属于文俊辉小朋友的称号,他倒是也不生气,反倒很乐呵,说是他的小恩人多叫几遍有钱,他说不定还能更有钱,时间久了,两个人就有了深厚的忘年情谊。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隔壁叔叔的生意是确实越来越好,像之前喝出事那次,为了拿下省里一个特批项目喝到快胃出血的事是再也没有过。

直到很多年以后,别人再和文俊辉提起他当初小小年纪就救了隔壁叔叔的事,他完全想不起来挨过的打,只知道那盒巧克力是他人生中吃过最贵也最好吃的巧克力,想想都回味无穷。

在和隔壁有钱叔叔建立起了非常牢固的友谊之后,虽然有钱叔叔三天两头到处飞,平时也回来不了几回,但是每次回来都会带很多好吃的零食点心给自己,文俊辉小朋友觉得看在美食的份上,自己可以宽宏大量不和忙碌的成年人一般见识。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将近两年,突然有一天,隔壁有钱叔叔家开始搬很多新的家具和大箱子进门,他好奇的去问有钱叔叔要做什么,有钱叔叔捏了一把他漂亮的小脸蛋,开心地告诉他自己要把儿子接过来一起住,他马上就会有一个只小了他一个多月的同龄弟弟做邻居了。

其实文俊辉小朋友对于多一个基本同龄的弟弟做玩伴并不热衷,不过有钱叔叔后面说的话确实让他很心动――他会为了儿子调整工作安排,但是短期内他还是会经常出差,说是关系需要维系,文俊辉也不明白为什么有钱叔叔有那么多别的地方的朋友,当然这也不是重点。重点就是,有钱叔叔家的儿子下学期会插班到他们班上去,他很喜欢玩游戏,所以过得有点日夜颠倒,暑假这两个月里他儿子不上学,他出差的时候就麻烦文俊辉小朋友帮他每天给他儿子订外卖,挂到门把手上再摁门铃就行,钱他给,多的就当给文俊辉当零花钱了。

一开始文俊辉小朋友还不太熟悉隔壁有钱弟弟的作息(他是觉得有钱叔叔的儿子肯定也很有钱,于是背地里叫人家有钱弟弟),后来他发现,自己买早餐时顺路带的是完全多余的,会在挂到又冷又硬的时候和午饭一起被拿走,午饭点叫的外卖,取走时也基本是凉了的状态,晚餐倒是会吃,取走的时间也在几乎等同于夜宵的时刻。最关键的是,拿了几天外卖,他一次人都没有见到,都是门开一道缝,一只细瘦又有些苍白的手臂伸出来取下挂在门把上的外卖,然后“砰”把门合上。

虽然文俊辉小朋友是冲着零花钱接下了这个任务,但是他还是很有良心的,有钱叔叔郑重拜托了自己,自己当然不能让他的儿子吃冷饭,于是观察了两天,逐渐和有钱弟弟有了点默契――早饭没有存在的意义,所以完全不用买;午饭在他自己下了上午的课回家吃完饭以后再订,取走就会比较及时;晚饭时间大概在他吃完饭下楼遛弯的时候开始订就好,回去了也差不多送到了,这边门关上基本就能听到对面开门的声音。

关于订外卖的内容,文俊辉也多少看出了点端倪。

辣是可以吃的,但是远远比不上自己从小锻炼出来的程度,各种类型其实都不算太挑,但是多多少少会剩一两口下来,相较于大多数这个年纪男孩们的绝对肉食胃口,其实蔬菜什么的也可以平和接受,还有就是完全不吃海鲜。这一点是一次文俊辉午餐给他叫了海鲜粥的时候发现的,晚上倒垃圾发现外卖袋已经在楼下垃圾桶里了,平常会剩的餐点吃得很干净,海鲜粥基本没有打开。后来就再没有给有钱弟弟叫过带海鲜的东西。

一次晚餐的时候文爸文妈聊天时说起了隔壁的有钱弟弟,担心地说这个年纪的孩子一天天的也不出门就吃外卖真的没问题吗,也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一个人生活着怪可怜的。还特别叮嘱了文俊辉,说要努力和对面的弟弟做朋友,虽然是人家孩子自己拒绝了来他们家吃饭的建议,说是不太愿意和陌生人一起吃饭,但同样作为孩子父母,还是担心这样下去孩子会社交恐惧或者自闭。

也就是这个时候开始,文俊辉小朋友觉得自己要做一个优秀的“邻家哥哥”,开始在外卖单上贴便利贴“夹带私货”,一开始是自我介绍,后来就是学校趣事,再后来变成了一些提问,时间久了,便利贴每次越贴越多,是都快变成信的程度,文俊辉乐此不疲。

最开始的时候,有钱弟弟其实不太搭理他的,时间久了才偶尔把便利贴贴到门把手上作为回复,写着零星的“知道了”,“这种事下次不要再讲了”,“前天那件事的后续呢”……回复的次数多了,两个人的便利贴联络就变得越来越稳定了,有的时候有钱叔叔回家了,文俊辉还会放一瓶贴着便利贴的肥宅快乐水在门口,摁了门铃就关门,继续两个孩子特别的“通讯”。

就这样,在暑假已经度过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时候,两个孩子的关系迎来了突破性的进展。

那一天中午,文俊辉给对门的有钱弟弟叫了一份很好吃的肉酱面,特别写了自己第一次吃这家肉酱面时的“惊为天人”,以及如果不是有钱叔叔的“支援”,他也舍不得叫这家很贵但很好吃的肉酱面。迅速挂到对面门上摁了门铃,关门回家以后才发现掉了张便利贴在地上,赶忙拾起来打算补贴上,然后就巧合地碰上了开门取外卖的有钱弟弟本人――的手。

那一刻真的是尴尬极了,文俊辉对上了门缝中错愕的眼神,一瞬间什么词都想不起来,大大的漂亮猫儿眼慌乱地转了转,最后也只是忸怩又迅速地想把掉了的便利贴贴在外卖单上,磕绊说着“我,我只是,掉了拿给你”这样词不达意的话,可能又正是因为他的慌乱,那便利贴怎么也贴不上,急得他脸涨得通红,泪花都逼出来了。最后因为一句话镇定,不,是呆愣了下来。

“你……要不要进来。”

文俊辉和全圆佑就是这样认识的,在那个热得有些过分的夏天。

-tbc-

猜一下,文俊辉小朋友酷炫的智能手表是什么颜色?

评论(23)

热度(4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