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

勋兴 @暮雪临渊
知汉/佑灰 @暮雪沧澜
AU爱好者,两名一人,跨圈换名,考完回归。

【乱炖】JWW追星日记-03

【乱炖】JWW追星日记-03
文/暮雪沧澜
(私设:圆荣z国人,出场其余成员国籍不变。ooc预警。)

xxx1年10月03日

进驻h国大学校园已经一个星期,开始思念祖国的泡面,h国这里的拉面口味不够多样,大部分靠自我手艺,作为一个曾经熬夜打游戏吃泡面不小心吃出急性肠胃炎被送医院的我,这远远比不上我纵横泡面界多年的心头好们美味,我思念我的红烧牛肉,香辣牛肉,鲜虾鱼板,香菇炖鸡,老坛酸菜,泡椒牛肉,番茄牛腩,酸萝卜老鸭汤,泡椒竹笋鸡,西红柿打卤,卤汁……不能靠泡面拯救自我,只能出去打野食了,听说这一片最正宗的麻辣香锅就在大学附近,我要了个地址出去吃夜宵。

没想到遇到大惊喜!

我走着路跟顺荣聊微信,h国网络覆盖率很高,出门在外还是很方便的。走进店里,这个点客人大多是附近加班结束的上班族,我坐下的这一排是单人单桌,本来想坐最里面,但是有人,就坐在了第二里面的位置。

我们用语音,说z文,顺荣像个小老太太似的不停念叨让我给他带李知勋周边,说什么我是他唯一的希望了,如果我没记错,当时我们的对话是这样的――

“圆圆啊,李知勋!李知勋!不能带错了!一定要带啊!”

“权顺荣,我是来当交换生的,又不是来给你做h国代购的。”

我右手边吃东西的人似乎噎了一下,我没在意,还是聊微信,毕竟这是在h国没有几个人听得懂z文。

“我不管!圆圆你是我唯一的希望了,姐姐她的周边我都不能动!知勋尼那么可爱!”

“当初是谁跟我说男生不要追男爱豆的!”

“你要是不给我带,我就,我就,我就绑架你家文俊辉的周边威胁你。”

“威胁我?文俊辉的周边我都放在我的小保险箱里,你去看看16位数字无规律密码锁是不是你能破的再跟我拿文俊辉说话。”

“圆圆我错了。”

“那好吧,现在你跟着我念,宇宙美男文俊辉。”

“宇宙美男文俊辉……”

“嗯,我录音了,你的爬墙证据已经成为了呈堂证供,安息吧。”

旁边的人听到了这里开始剧烈地咳嗽,我下意识看过去,才发现昏暗的灯光和黑色的兜帽下完全是我的屏幕上出现了千百次的熟悉的脸――文俊辉。

这样的场面一度非常尴尬,我的面瘫脸终于在我回想起刚刚都说了啥以后成功上线,然后我说了一句我自己想起来都很尬的话――你好,宇宙美男先生。用z文。

他笑得很开心,完全没有已出道的爱豆的表情管理自觉,显得牙齿也傻气地露了出来,刚刚咳嗽后湿润的眼眶在昏暗的灯光下就像一双圆溜溜的刚出蚌的黑珍珠。

他也回复了我一句话――你好,宇宙美男先生的男粉丝。用z文。

他开始一边吃着一边小声用z文嘀咕着,出道以后来这家店吃饭,除了店长还没碰见过粉丝,没想到今天碰见了,不仅是个罕见的男粉丝还是同胞,真是有够幸运。他开始跟我搭话,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场景。他问我听到我来h国交换,我学什么专业啊,然后又说说到计算机他只会玩,我看起来学习很厉害,刚刚说到要知勋周边的人是损友吗,又说在团队里没有z国人没人跟他说z文他都语言水平退化了……

他吃完了,打算付账离开,我紧张地绷着脸听了他很久的知心话,不知是哪来的勇气一下子抓住了他的袖子,将一包照片递给他,那是我来h国前先去了一趟深圳时拍的照片,在h国时一直带着在包里。他看到照片有点惊讶,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还是没有流出来,他那时笑起来就像黑夜里的昙花,那么美的笑一闪而逝。他给我留了一个电话,电话号码的主人叫徐明浩,是他们公司的编舞师,也是他的好兄弟,z国人,说是有困难可以通过电话找他。

我接着吃麻辣香锅,刷着sns,看到文俊辉的账号有一条更新――“在异国他乡遇到同胞,有点小激动,有点小感动。”配图是一张自拍,哪怕在昏暗的灯光条件下都很好看的自拍,他们团队里大概只有他能做到了。
――――

xxx1年10月05日

昨天是JHS队长尹净汉的生日,我今天看到了他的生日大巴,做得很漂亮,只是我有点遗憾没亲眼看到俊辉的大巴。

我想起了昨晚的直播,不得不说到了h国看直播确实比国内要通畅很多,从文俊辉端着蛋糕从自己卧室出门找李知勋会合再把蛋糕送到尹净汉的房间里作为开场,坐在中间的尹净汉与左右两人形成鲜明的身高递增曲线,看起来三个人都更可爱了几分,两人一起唱生日歌然后开始了当天的生日单人直播。我把视频下下来反复看了很多遍文俊辉有出场的片段,看到了他床头一闪而逝的几张照片,是熟悉的色块分布,我有点,啊不,是非常开心。

后面的生日直播也有提到俊辉的话,为了不错过我也是h语听力一样听了很多遍,

“俊尼?俊尼会做饭啊,因为是生日给我下了拉面,据说是z国的习俗呢,很好吃。”那该是叫长寿面吧……

“啊,在待机室饿了怎么办?一般来说是依靠俊尼包里似乎是取之不尽的小零食垫一下的,那些小零食都很好吃哦,俊尼口味认证!”小零食,记下来给他带……

“饭量?我们三个人里面其实知勋尼是吃得最多的,经常疑惑他都把饭吃到哪里去了,俊尼的白饭一般都是知勋尼吃掉的,他不爱吃这个,吃得比我还少,我们的饭量大概是按身高由低到高依次增多呢,这么说知勋尼会不会打我啊。”不知道该羡慕李知勋还是担心吃那么少怎么够……

啊,追星第一步要学会的,大概就是放下嫉妒吧。
――――

xxx1年10月15日

今天出了回归预告,感受到了回归的气息,有些兴奋。

我们JHS大发吧!

依旧是为给文俊辉搬专而努力着的一天。
――――

――TBC――
来了h国,剧情当然要突飞猛进!
依旧是思考带什么tag中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