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

勋兴 @暮雪临渊
知汉/佑灰 @暮雪沧澜
AU爱好者,两名一人,跨圈换名,考完回归。

【全员】算-01

【全员】算-01
文/暮雪沧澜
年龄不符实际。
武侠背景,ooc预警。

窗外是街头叫卖,堂中是妙语连珠。

“话说当时,魔教少主一骑先行,身后三两教众相随,红衣飞扬骏马奔驰,可谓少年风流。红使紧随其后,碎焰斜持在手,风猎猎卷其红袍,神色不改毫分。正逢山下一书生负箧曳屣行至这魔教猎云山下,恰与这少主相逢,怕是这书生运交华盖,竟被这少主掳了去,如今生死不知。”堂中之人惊堂木一拍,瞬间振奋满座精神,语态传神似曾当场目睹,侃侃道出江湖魔教轶事,语毕合扇,引起台下众人议论纷纷。

“昨日还说这魔教教主率部下血洗当朝许尚书满门忠烈,今日又说这魔教少主欺男霸女强掳书生,可是当今正道无人,苍天无眼?竟让这等鼠辈横行于世!岂有此理!”一位少侠拍案怒起,振臂一呼引应者众。

“呔!这老蟊贼带出小蟊贼,一路货色,真乃我中原武林毒瘤!我等人微言轻,但若能联合我辈有识之士,未尝不能杀这魔教锐气,扬我正道雄风!小辈愿为车马前卒,便是捐了这身家性命,为武林肃清孽障,也在所不惜!”又是一少侠抒满腔豪言壮语,引来听者掌声雷鸣。

“就是!自古邪不胜正,联合我辈定能一挫魔教锐气!”

“我看当今武林盟盟主之子少阳客徐明浩徐少侠称得上少年英雄,我辈侠客愿以其为首,肃清海内魔教贼人!”

“你们这帮乌合之众,何必高扯除魔大旗,就尔等这般花拳绣腿,不是我教红使金珉奎护法一合之敌,杀你如轧瓜切菜一般容易,还除魔卫道?不过笑话而已!”

“就是,你等正道就都称得上赤胆忠心,光明磊落?那无情剑全圆佑也是一身杀孽,当真是恶贯满盈,什么无情剑道,怕不过是为嗜杀找的借口罢了,枉你正道称其为新一辈剑道第一人!翡翠山庄十五具横尸可曾忘?不如先肃清你们所谓‘正道’中人面兽心之流,再谈除魔卫道!”

“竖子胡言!全少侠杀翡翠山庄十五口人只因他们密谋谋反,是家国大义,怎能容你们魔道中人一派胡言!”

“谋反?这不足岁的幼儿也密谋谋反了?笑话。你们所说的谋反证据是那些烧剩下的书信?任谁都能做伪的证据不提也罢,谁能说明你正道不是为排除异己,栽赃陷害!我魔道中人,做真小人也比你等这伪君子光明磊落得多!”
……

堂中气氛越发剑拔弩张,一其貌不扬的中年人坐在堂厅末角,眼见着这说书人无声无息下了台,不动声色地起身跟上,余光见这说书人两步便倚仗着过人的身法无影无踪,便定下心来转身去往惜玉舫。

“秉舫主,就身法看,是多闻阁阁主,百晓生夫先生。”那中年人单跪在阶下,语气恭顺敬慕,不敢上视。

“哦,那想来那无情剑真是进了魔教了,我倒是未料到竟如此容易。你下去吧,多闻阁的消息向来牢靠。”阶上之人未倾侧眼神分毫,只是定睛擦拭手中长鞭,长鞭九节,其色如墨,上有莲纹金影,形态各异,不一而同,共百朵,故称百莲。烛光下,那莲影似有流光飞转,栩栩如生。

“如此容易,不知是那少主少不更事,还是城府深沉,不管怎样,且看这无情剑,是否真的无情了。”
……

“珉奎啊,你说我这掳来的书生,照话本所写,可是化形的蛇精?亦或是转世的猫妖?总归不是那吸人精气的狐狸精吧。”少年面冠如玉,只是把玩着方才摘下来握在掌心的身份玉牌,澄黄的的翡中带着状如血脉纹路的红色,其上“少主”二字端得是遒劲有力,凤鸟纹刻展翅欲飞。

“少主,少看些话本。”金珉奎空手夺下被抛起的玉牌,理顺其上的璎穗,仔细将其系回原主身上,语气半是无奈半是宠爱。

“你还叫我少主?”少年神色故作不愉,“我都说了你且叫我名姓,文俊辉文俊辉,这三字如何难记让你总是跟着他们叫我少主,有多少人想知道我的名姓都未可知,你知道了却又不叫,呀,气煞我也!”双目斜瞪身后那个外人闻风丧胆的红使,撅了撅嘴后跃下高台,只留一句,“我且去看看那书生,休要跟来。”
……

“你这书生,为何不在被本少主掳走后惊惶大叫,夺路而逃?”俊逸少年斜倚着绣榻,忍不住抬手拿桌上的折扇掩掩哈欠,他已是在这里盯了那书生近两个时辰,那白衣书生未分给他半分眼神,只是盯着手中那书,似是真有什么颜如玉黄金屋一般,若非那书生自若翻着书页,文俊辉怕是以为他已是睁着眼睛睡着了。

纵有再多耐性也被磨光,少年飞身下榻,轻盈抽走那书生手中书册,“……吾所以有大患者,为吾有身,及吾无身,吾……”敛目念出书上文字,一双俊挺剑眉倒是早早拧成了麻花,随手将这书丢回这书生怀中,用折扇挑起这书生的下巴,“道德经十三章,这书生真是书生,你说,这道德经哪有本少主好看。”

“哪都好看。”书生顺势抬了下巴躲开那扇子,低头检视怀中的书本可有破损,全然不理会呆愣住的红衣少年。

“你这书生好生胆大,不怕本少主活剐了你?这世人可都说本少主心狠手辣,翻脸无情。”少年终于见他有些反应,反倒来了兴致,施施然坐在椅子上,对着这书生的面庞端详起来。

“少主若是要杀我,又何必掳我。”似乎是破了什么闭口的戒,书生这般说着,低沉的声音颇有几分撩拨的意味,语气倒是有几分自矜的腔调来。

“你这人好生有趣,”少年支着下巴,端详完书生的脸接着品评,“却偏是个寡淡的面相,负心薄情倒是合衬你这张脸,真是有趣有趣,本少主许久未见到你这般有趣的人了。”

“那少主为何掳我?”

“无何,高兴便掳了来。”

“那少主何时放我走?”

“不知,何时想放便放了,不想放便不放了,你奈本少主何?”

“不能奈少主您何。”

似是没想到书生会这样回答,本来还有些得意的少年有些怔愣,心说这书生可是没读过话本,此时不应是表现铁骨铮铮宁死不屈形象的最佳时机?然后本少主应是表现出强势的一面……心思电转,将原本到了嘴边的话绕了个弯,“本少主叫文俊辉,记住这个……名字。”推开屋门,两个起落就不见了踪影。

屋中的白衣书生方才缓缓起身,踱步至这门口,两侧是陡峭绝壁,门前是一径断崖,若是寻常不通武艺,甚至武艺浅薄之人,定是无法越过的,想起那魔教少主灵妙的身法,书生挑了挑眉,且将这门合上,回了屋去。

“魔教少主,文俊辉,少主,文俊辉……这般轻易告知名姓?不过,武艺不凡啊。”
……

“珉奎!”

听到来人唤自己的方式便知晓来人的身份,不去看身后突然单膝跪下的一众教众,只是定定看着那少年如一阵烈火飞灼而来,摆摆手让身后的人都下去,“少主,怎的了?”

少年微仰几分头看着身边身材高大的人,两人分明年龄相仿情同手足,这人却平白比自己高了几寸,又听到这人叫“少主”,扁了扁嘴道,“我可是变丑了?”

“不,少主……您一直俊逸非凡,教众中少有对您不倾心之人。”身为魔教护法,却在回答本教少主这种问题,金珉奎真的想掩面而逃。

“那缘何那书生说我还不若那道德经好看,还说那书比我哪都好看,分明……”看着金珉奎的脸色,又想到自己抽书时那书生的反应,文俊辉平白将那后半句“他根本就不是书生而是习武之人”吞了下去。

“分明什么?”

“分明本少主更好看啊。”

――TBC――

@HJKL 我更啦更啦

我觉得这一篇伏笔很清晰啦,希望大家喜欢吖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