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

勋兴 @暮雪临渊
知汉/佑灰 @暮雪沧澜
AU爱好者,两名一人,跨圈换名,考完回归。

【乱炖】JWW追星日记-06 (完)

【乱炖】JWW追星日记-06
文/暮雪沧澜
(私设:圆荣z国人,出场其余成员国籍不变。ooc预警。)

xxx1年12月26日

昨天,结束了我长达3个月交换生之旅,临走前我见了俊辉一面,在圣诞直播上。尹净汉穿成圣诞老人的样子,李知勋换上了驯鹿的打扮,最高的文俊辉则要扮演圣诞树,穿了一件圣诞样式的绿色的卫衣,死活不把帽子戴上,最后找了一顶金色的星星脑子戴到头上,嘴里嘀咕着什么话,我仔细看了几遍,发现是z文――男人怎么能戴绿帽子。

我笑了出来,接着是登机的声音传来,“我要离开h国了”这种感觉近在咫尺的清晰。

今天早上落地的时候,整个城市还没有睡醒,披挂着星辉回到家里,坐下,一点睡意都没有。看着沉睡的城市,好像从飞机舷窗中看到的那个灯火成海的城市只是一场幻梦。

学校人性化地提供了一天时间用来给交换生修整,我什么也没干,就坐着发了今天一整天的呆。

脑子里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想。

不,是想了的,想了开心笑着的俊辉,委屈扁嘴的俊辉,装凶逞狠的俊辉,元气十足的俊辉,他笑着的唇角,他眯起的眼,他吐出的舌尖,他眼中的光芒……那么近,那么亲切,那么触手可及,然后在回国的一瞬间,他从柔软温热变成了光滑冰冷的屏幕那端的图像声音,那种难以言喻的空虚感,就像是有人在心尖挖走了一块,钝钝的生疼,呼呼的灌着风。

有一瞬间似乎是无法忍受这样隔着国界看不到他的生活,想要马上飞奔过去买机票,想要狂奔着跑到他身边,哪怕依旧是隔着那么远,也觉得安定。清醒过来,这样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切事物与人,在我眼中,已经全然了无生趣。

看着权家姐弟今天来拿周边的样子,两个人闹成一团,这本来应该是我心心念的场景,如今看来也并没有想象的那样惬意,我不知道我这样糟糕的状态会持续几天,看着自己相机里的俊辉时,这样的状态是会因为见到想见的人而缓解,又或是会因为清晰的距离感而变得沉重,我说不来。

文俊辉成了我的吗啡,少量的射入缓解我的难过,但当大量摄入时,就成了瘾,只能靠时间代谢。
――――

xxx2年01月01日

回国一周,我似乎努力恢复了正常,本来在h国时我也并未离他多么近不是吗?我经常看着与他有关的东西想到他,比如一只像他的猫,比如权顺荣,他与我说话常常让我想到俊辉,便总是听他说得不真切,迷迷糊糊里总想起那人用z文与我胡侃的样子,次数多了,顺荣说我怕不是失了智,我觉得或许是吧。
――――

xxx2年02月14日

今年情人节离过年近,JHS在这样的日子里直播时,俊辉眼里化不开的是对家乡的思念,但又是努力做出积极向上的样子。

我想,哪怕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粉丝,我也不应该留他一个人在h国,我不应该回来。但我只能这样想想,我终究还有自己的生活,不能任我自己施为。
――――

xxx2年06月10日

今天是他的生日,赶上回归期的生日巴士似乎运行得不错,这回的新造型真是好看,头发染成金棕色,做一个活泼的背头,完全显露出他优秀的五官。他的人气有了明显的增长,我开心,为爱搬专。

生日直播还是像以前一样羞涩,穿的衣服是我一次联合应援时送的,他喜欢可真好。眨巴着大眼睛唱起了歌,那样温柔的样子,怎么让人轻易放手。
――――

xxx9年11月30日

他们啊,合约到期了,俊辉选择退出娱乐圈做一个素人,我似乎能理解他一向不争不抢的态度,但我追逐他的日子,结束了。

我追逐了他,有九年了,我没想到会这么久,从大二到研究生毕业再到职场老手,有多少个我觉得我无暇再去追逐他的时刻,但都在我又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面孔时燃起热情,大概是叫彻底栽了也没错。

我从一个普通粉丝,到圈内皆知的男饭,似乎是因为喜欢他而达成的,那些联系各种厂商的人脉,也是他让我积累的。爱他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后悔过,或者说,我的事业还算成功的今天,很大一部分,是因他而成功。

爱过他,爱着他,我从来不后悔。
――――

xxx9年12月15日

或许是因为什么执念,我毕业以后就去了他家乡的城市工作,如今也有几年了,作为高级技术人员,几年工资我自行运作下来,虽然背了点贷款,现在也是有房有车。

住处附近新开了一家咖啡馆,昨日我隐约看到了屋里忙碌的老板的背影,有些说不来的熟悉,我还有几分嘲弄的意味,说我怎么到哪里都想着俊辉。今日看到了正脸,确实是他没错。

我坐在角落里看着他,服务员为我上了咖啡与甜点。我发现这么多年,我还是不够了解他,或者说,没人能真正的了解一个人。我一直觉得我爱他很值得,但那是作为明星的他,没有不良习惯,言行一致,温柔,总是多少留存的羞涩,还有充沛的精神劲头。

但作为一个普通的人,一个咖啡厅老板,我是否了解他呢?我不知道。

我是否还会爱他?我不知道。
――――

――END――

这篇完结了,我的身边一个he党,一个be党,不断试图把我洗脑,最后就变成了开放性结局,希望大家随着自己的想法想象两个人的结果吧。

有的人可能会说,他都爱了他9年,为什么答案是不知道,因为对于爱豆和身边真实的朋友家人,我们对待的态度与衡量的标准是不同的,所以没有说,喜欢了9年这个人作为明星的一面,一定会喜欢作为素人的他。

追星日记其实是一篇非常明显的自我带入向,能喜欢的朋友,真的非常感谢,希望大家追星愉快。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