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

勋兴 @暮雪临渊
知汉/佑灰 @暮雪沧澜
AU爱好者,两名一人,跨圈换名,考完回归。

【全员】算-02

【全员】算-02
文/暮雪沧澜
年龄不符实际。
武侠背景,ooc预警。

随着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参见教主。”着着黑红锦袍的男人沿着石阶行了进来,步伐缓急有序却落地无声,襟带上尽是飞尘,眉目间却是没有一丝倦意,掺着几丝华发的如墨长发高高冠起,剑眉星目,若是能早上廿余载,想必也是俊美风流的少侠。

长臂一挥,端跪着的众人只听他一句,“退下,俊儿且随我来。”便纷纷起身退下,无人胆敢造次。

文俊辉叩动门扉,恭敬入屋后,端跪行礼,“见过教主大人。”

“你还是不愿叫我父亲,可是我这父亲当得不称职?”

“教主大人言重了。”

“那是为何?”

“教主大人并非小子生父,小子平白承了这‘少主’之位已是惶恐,又如何能称呼教主大人为‘父亲’?”

“你……知道几年了?”

“自小子记事起便知晓了。”

抬眼看着面前的红衣少年,眉目恍然与当年那人重合,教主抬手欲别过少年垂下的鬓发,终究只是动了动手指背过身去,一声长叹,“……那你应知为何。”

“小子不知。”文俊辉敛去眼中神色,看着身前背对他的高大男人,是全心的感恩与几分犹豫,“……但小子有一问望教主大人指点。”

“说吧。”

“教主大人……可仍与那王爷同盟?”文俊辉一个滑步便单膝跪地,语气似是问询,却更是笃定。

“是又如何。”

“教主大人,那王爷存有谋朝篡位的狼子野心,今日其与我教联手减除异己,他日也可与他人联手置我教于危急境地,与他共谋无异于与虎谋皮。我教虽为魔教,但魔有魔道,望大人深思。”

“我儿长大了……近几年未曾让你沾染教中事物,如今真是肖似他当年一般。俊儿,事到如今,你觉得为父可有退路?当年为求生路与虎谋皮,如今已是骑虎难下,那又何妨多做些,免得又遭其猜忌,引来祸端。”

文俊辉闻言,张口欲言,最终也只是化作一句,“是,小子知晓。”
……
从教主处出来,文俊辉心中烦乱,便驭动身法去了那书生那里,二话不说便抓起书生驭轻功去往后山。

全圆佑此时做书生打扮,无法对着这少主的动作多做反应,只好硬生生忍下来,手中尚且还握着一本随手拿来的书卷,扫了眼书卷字头,不动声色瞥了一眼身法一如不带人时灵便的文俊辉,心中又有了新的计较。

猎云山一脉地火丰富,后山多泉眼,烟雾缭绕,恍若仙境。

将手中人放在一修葺过的泉眼边上,文俊辉三两下除下外袍,只着中衣便跃入水中,片晌,文俊辉阖目道出一句话,“……书生,给本少主念会儿书吧。”

此时正是夕日欲颓之时,金红长霞遍铺天际,泉水也染上金红华彩,泉中少年本就霞姿月韵,如今长发如堆墨般在泉上漂浮,几缕沾在脸上,更显得少年眉目如画,飘逸俊朗,中衣浸在水中几近透明,全圆佑不敢再看,只拿出随手拿来的书读了起来,“……有匪君子,如金如锡,如圭如璧……”他自己也不知到底是在吟诵书卷,还是在赞扬文俊辉的容颜。

低沉磁性的声音莫名平复了文俊辉的纷乱思绪,他睁眼趴在泉眼边沿,看着暮色四合下书生垂目吟咏的模样,便是那书生几分薄情的样貌都变得惑人起来,果然是逢魔时刻……甩了甩浸湿的长发,文俊辉出声打破此时越发难言的氛围,“虽说本少主好看,但你也不必如此赞美本少主,不过,书生你知道了本少主的名字,为何不自报家门?”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湿透的中衣紧贴着展露出来的脖颈与手臂线条,还有他那双清明澄澈的眼,不知为何没有说出假名,但理智多少还在,只是道出自己的姓,“在下全某。”

“全……那全生可是本地人士?”文俊辉有几分惊讶。这假书生掌心是多年剑茧,面相薄情寡性,与自己一般身量,他倒是早就猜出这人是无情剑全圆佑,却未想到这人并未假托假名,反倒是直言不讳自己的姓氏,不由得对这人更添几分好感。

全圆佑听着文俊辉绵柔的嗓音唤着他“全生”,有些迟疑这又一个问题,只好顿了顿答,“江东。”

文俊辉心下定了,这人确实未有半点虚假,抛起一缕垂下的鬓发,一个飞身出了泉眼,半晌中衣已然被内力烘透,只有几缕发丝仍带湿意,散落在红艳的外袍上,水浸出几朵深红的梅花,“全生自江东来,真是江东弟子多才俊。”不提他一个剑客为何扮作书生,不提这人为何告诉自己实话,也不提这江东人为何深往关中到了这猎云山,只是换了方式,揽着这全圆佑的腰身便要回他那小屋。

一回生二回熟,更别提换了个舒服姿势。全圆佑感觉到文俊辉手臂温热,这才发现这人体量比自己壮硕几分,浸湿未干的头发扫到他的脸上,几分麻痒,他没有问这魔教众多教徒为何独独拉了他这一生人过来看他沐浴,也没有问明明一副厌烦这书本的人为何要他念书与他,为何回程与来时带着他的姿势不同,全圆佑深知问了或许会有结果,但他不想问。

有些话,纵知会有答案,也不能开口,
……
“尔等,如此……这般……”

烛火摇曳,耳边是莺莺燕燕的银铃巧笑轻声慢语,吩咐完心腹,便静坐在舫中最顶的隔间中俯瞰全舫,官服朝服在檐角间珠帘下莺燕环抱之中并不罕见,惜玉舫不是一般青楼楚馆之地,着实是因为往来多为官员名士,无端便多出几分风雅来,至于这是真风雅,亦或是假风雅,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抬手将密信在烛火上燃起,焰光明灭,照得李硕珉的面色也明灭难辨。

“怜香公子”李硕珉,在江湖上也是赫赫有名之人,多闻阁一年一刊的才俊榜单之中,他也是稳坐前十的青年才俊,少有人见过他面容,但凡见过之人,多言此人可称端方君子,身材颀长,丰神俊朗,玉树临风。至于那“怜香”的来历,自然是他收容姿容甚好的流落女子,请来先生好生培养,创建惜玉舫得来的名声。舫创立之初,他不过是舞象之年,如今已是几近而立,多年经营,自是将官家的秘辛了解得清清楚楚。

自然,谁包藏祸心,谁阳奉阴违,谁忠心耿耿,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至于上面是否得知,要看他有几分尊君爱国之情了,这,怕是没几分。

昭王勾结朝堂之外的势力帮他清扫反对之声,李硕珉是知晓的,但不知是哪方势力,而事到如今,魔教,这已然是不能再清晰的答案。他的故交与昭王有世仇,这次武林正邪之争,自有他的一份推波助澜在其中,不然,以昭王身边谋士之计,利用完魔教再推动正邪争端来杀尽知情之人,自可让昭王的“皇位”坐得更加稳当,合乎他的“昭”。

起身拿起一只玉觞,啜饮,李硕珉指尖划过腰间九节鞭上的纹路,笑得讽刺。

这天下,是李家的天下,天下海晏河清,不处乱世年代,既非李家后继无人,他崔胜澈一介外姓王,想要坐上这皇位,既不是那般权倾朝野能“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强臣,也不是掌控军权可以打着“清君侧”的名号直接“黄袍加身”的能人,又如何能坐到这不属于他的位子上去,肖想这不该有的,怕不是被这封号迷了眼,迷了心。

昭,明也。

无非是想要他眼明心明,看得清,识时务,做好他那一亩三分地的闲王,莫多想多求。不过眼下看来,他怕是觉得这昭王即明王,明王即明君了。

若非身边有那谋士,这“昭”,也就是个笑话而已。但有了那谋士,这江湖的水,怕是难以平静了。

――TBC――

@HJKL 我迟缓地更新了……

还有那啥,朝代是架空,别多脑补,禁不起推敲。

评论(4)

热度(26)